眉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

正文

央行调查:53%的居民对下季房价预期“基本不变”
来源:中房网2021-01-20 09:51:27
摘要
关于下季度房价,23.1%的居民预期“上涨”,53.0%的居民预期“基本不变”,11.4%的居民预期“下降”,12.5%的居民“看不准”。

  中国人民银行6月20日公布的《2020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》显示,有23.1%的居民预期“上涨”,53.0%的居民预期“基本不变”。

  据悉,该项调查是中国人民银行在50个城市对2万户城镇储户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。

  调查报告显示,在收入感受方面,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50.6%,比上季上升1.3个百分点。其中,15.3%的居民认为收入“增加”,比上季下降0.5个百分点;70.8%的居民认为收入“基本不变”,比上季上升3.6个百分点;14.0%的居民认为收入“减少”,比上季下降3.1个百分点。收入信心指数为51.2%,比上季上升2.0个百分点。

  对于下季度物价,预期指数为61.6%,比上季下降0.6个百分点。其中,28.7%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“上升”,51.8%的居民预期“基本不变”,8.2%的居民预期“下降”,11.4%的居民“看不准”。

  关于下季度房价,23.1%的居民预期“上涨”,53.0%的居民预期“基本不变”,11.4%的居民预期“下降”,12.5%的居民“看不准”。

  此外,在消费、储蓄和投资意愿上,倾向于“更多消费”的居民占23.3%,比上季下降0.2个百分点;倾向于“更多储蓄”的居民占51.4%,比上季上升1.0个百分点;倾向于“更多投资”的居民占25.3%,比上季下降0.8个百分点。

  根据调查结果,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:“银行、证券、保险公司理财产品”、“基金信托产品”和“股票”,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7.3%、24.9%和17.3%。

  对于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中,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:医疗保健(28.4%)、教育(28.0%)、旅游(20.1%)、购房(19.9%)、大额商品(19.4%)、社交文化和娱乐(19.0%)、保险(14.9%)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bqzz-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