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

正文

报告:10月中国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下跌4.3% “银十”遇冷
来源:中新经纬2021-11-04 09:41:12

  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 (记者 庞无忌)58同城、安居客2日发布2021年《10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》显示,10月份,中国新房找房热度继续下滑,环比下跌4.3%。当月楼市热度下滑较大,“银十”未现。

  报告指出,10月全国新房找房热度持续下行,环比上月下跌4.3%。其中,一线城市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下跌4.0%,二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跌5.2%,三、四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跌3.8%。

  这是全国新房找房热度连续第二个月下滑。9月份,中国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下跌8.3%。

  不过,数据显示,三亚、汕头、扬州等城市10月份找房活跃度环比出现上涨态势,其中三亚10月找房热度环比上行13.0%。

  报告通过对购房者调研发现,2021年10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为96.0,环比上涨2.1%,有51%的购房者认为政府会继续调控抑制房价上涨。

  从房价来看,报告指出,10月全国65个主要城市新房在线均价为每平方米17462元(人民币,下同),环比上涨0.43%;当月,65城二手房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16895元,环比下跌0.68%,65城中仅10城二手房挂牌房价环比上涨。

  报告指出,目前落实二手住房参考价制度的10个城市中,有8个城市挂牌价环比下降,分别为东莞、宁波、成都、三亚、绍兴、无锡、合肥和广州。

  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,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步显效的背景下,今年10月楼市热度下降较为明显。当前房地产市场正从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,成交量下滑、成交价上涨乏力甚至出现下挫都是这种市场转换的表现,各方心态也相应发生变化。

  此外,张波称,房贷政策收紧尤其是部分城市的二手房贷款出现放款难,放款周期长的问题,导致交易周期不断拉长,对于市场情绪也产生重要影响。

  他预计,在市场热度下降过快、房价和地价下行趋势明显的城市,通过政策的边际调整来实现楼市稳定或将成为重要的举措。从成交量来看,今年11月和12月份,有望保持低位,不会出现成交大幅放量的局面。(完)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bqzz-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