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

正文

一路向北,眉山北部新城崛起之势锐不可当……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9-24 18:10:35

  (乐居买房 发自眉山) 城市是时代发展的印记,见证沧海桑田,而新城的建设,更孕育着新一轮发展。眉山城市的发展,犹如一部鲜活流动的历史,一域新面貌也蕴藏未来的新格局。在城市化发展的大需求下,眉山一路向北,北部新城发展被寄予厚望。

  按眉山市自然资源局2020年7月公告显示,北部新城总体规划面积约12.78平方公里,规划范围北起悦太路,南至科工园一路、阜成路,西起铁环东路,东至滨江大道,规划人口总量约21.5万人。而市政府对北部新城给出的总体定位是“成眉同城化推进的眉山范本”,围绕这一定位与发展方向,构建集高端服务产业、行政、文化教育为一体的高起点、高规划、高格局新兴区域。

  随着城市不断向北的步伐,每一次跨越发展,都伴随着产业的跃迁,功能的升级,中心的转移,而北部新城也以肉眼可见的发展速度彰显着区域的魅力。凭借成眉同城化发展“桥头堡”的地理区位优势,如今这里正在成为城市北扩的主战场。那么,让我们来看看北扩途径中的北部新城这几年都发生了什么新的变化:

  01 交通逐步通达 构筑四通八达交通路网

  交通,是城市生存发展、内畅外联的命脉所在,便捷交通可以直接影响一个城市的发展方向和格局,引领着一个区域的全新崛起。北部新城交通便利,四通八达,规划构建的2横(天府大道,科工园二路)6纵(铁环东路、文忠街、东坡大道、太和中路、文定街、规划50米道路、滨江大道)已经成型;轨道交通有S13、S5号线;同时规划了1处与铁路站点合建公交枢纽(文定街与天府大道的交叉口),3处公交首末站。多维的交通路网可快速通达全城,缩短了中心城区与眉山各区县的距离,同时与周边城市无缝对接。

  02 优质学府汇聚 基础教育配套规划利好

  区域的发展,离不开教育的赋能。基础教育配套方面,北部新城现已建有齐通幼儿园、苏辙幼儿园、稚慧树幼儿园、爱菲儿幼稚园、齐通路中小学、苏辙中小学等多所优质学府。丰厚的教育配套资源,为居住在这里的孩子未来成长提供优质教育保障,不仅充分满足片区内学龄人口入学需求,还将大大改善北部新城的发展环境,带动周边土地开发和规划功能的尽快实现,从而推进城北城市化发展。

 03 生态公园打底 区域宜居优势渐凸显

  作为我市打造公园城市的重要区域,北部新城区域内规划建成了苏堤公园,以及正在修建的北湖生态湿地公园等。据修编后的北部新城规划图显示,进一步优化了生态、生产、生活用地布局,增绿、降容、促产,极大提升了片区环境品质。如今的北部新城,拥有错落有致的建筑、花园般无处不在的绿色,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。在市政府的规划中,有高端住宅、完善的商业配套、丰富的文化休闲设施和公共空间,以及特色生态景观,力图打造一个绿色低碳、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 “公园城市” 。

  城市向北,北部新城的发展就像是按下了快进键,无不印证着眉山这座城市蓬勃向上的时代雄心。随着区域利好的不断兑现,板块价值的日益凸显,城市面貌日新月异,一座集居住、商务、旅游、文教等综合服务功能齐全的新城强势崛起。如今的北部新城正在成为城市北扩的主战场,犹如一个巨大的引擎,伫立于城市发展的时代风口!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bqzz-12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